芸晓枫

杂食党。努力填坑ing。常在米游社。同名√

【双垩】影隐皑尘(三)

  “我是不能确保。但你也不能保证,自己就能赢得了我吧?”


阿贝夕手持着长剑,着力于腿部,而后就聚力,向阿贝多刺去——他已经感受到了身体的僵硬。毕竟,他已经跟在阿贝多身后,在这雪里走了不知多久。


而阿贝多却已经换了身干净暖和的衣裳,也才从温暖的环境中走出……方才在人群中,他还已经吃了些热菜,喝了些热汤……


“我会替代你的——”


长剑滑过阿贝多的手臂。衣裳开了个小口,但却连鲜血也没有流出。


阿贝夕一次又一次将剑劈向,或刺向他。


但阿贝多仍在躲闪。一步一步,一进一退,他们甚至已经来到了冰湖的边缘。


“阿贝多,有意思吗?”


他的步履轻盈……自己倒显得过于滑稽。人们的眼中,阿贝多是优雅且高贵的……但阿贝夕只觉得,将他切开来,还是和自己一样,黑得不着边际。


“看来,你希望我更加认真了?”


“你的剑是摆设吗?”


处在长时间的严寒环境下,阿贝夕的敏捷性已经不如阿贝多,对岩元素的掌控,自己也并不如他,唯有他放松警惕之时,自己才有机会。


汹涌的杀意是他唯一的胜算。而当阿贝多分散注意力到攻击上时,他才更有希望。


“不是。剑很锋利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阿贝多的言行举止,总是出乎自己的意料。即使自己已经观察了他许久,他还是不知道,阿贝多此时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
阿贝多手执着剑,立于阿贝少的身前。


望着茫茫白雪,他忽然拔剑出鞘。


“见证伟业吧。”


白垩之花诞生,大地之潮涌起那一刻,阿贝少不由得后退了一步。


岩元素力量带来的冲击力让他觉得身体更加沉重了。


他看见阿贝多已经已经出鞘的剑,和他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的神色,有关掠夺的欲望愈加强烈。


他后退了一步,就要蓄力刺上去。


而后那一瞬间,阿贝多突然朝他扑来。


剑柄被阿贝多反握着,尖端朝着他身后。


什么?


阿贝少被压倒在雪地上。身上倒着的,是刚朝他扑来的阿贝多。随后巨石“砰”一声在他脚边落地,连带着被积压已久的白雪。

是雪崩。


身后山体的凹陷处,正好给了他躲避的空间……


“你……”


阿贝多早已经换了身衣裳,他的身躯仍旧十分温暖……隔着衣物,暖意渐渐传到阿贝少越发冰凉麻木的身体上。阿贝多的碎发摩擦着阿贝少的颈部与面庞,上面还残留着塞西莉亚花的香味……


频繁的攻击已经渐渐让自己有些疲倦。突如其来的意外和这突然而来的暖意,他一时无措。
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
他早已身处无尽的黑暗之中。从他走出洞穴那一刻开始,他就已经下定决心,要夺走阿贝多的一切。


他制订了自认为周密的计划,让阿贝花继承了自己的意志。


要么立足于无尽黑暗的深渊,要么踏入全然光明的世界。


那是他的选择。


可是,阿贝多在光明的面前向他展示暗黑的一面,又在黑暗之中,为他带来少许光亮……


为什么要为阿贝花感到悲哀和惋惜?又为什么要救自己?阿贝多,真是一个令人厌恶的人造人……


随后耳垂一阵湿热,他耳边传来阿贝多的低语。


“白垩与黑土……我们都是异类。在那里呆了那么多年,换做是我,也不能保证不会让恶意肆意增长。”


阿贝少一时失神。


狭窄的洞穴中,身体渐渐暖和起来了。他的大脑却仿佛一片空白……


剑就在阿贝少的手边……他只要出其不意地起身,将剑刺入……他的计划就算成功了……


明明只要这样,就可以取代他了……可自己的手却在不断颤抖……


阿贝多……


……


“阿贝多!呼——还好你没事。”


发现阿贝多不见的荧有些急促地跑来——她正好看见巨石滚落,而后阿贝多朝前方扑过去。


“无需担心,正好躲入了一个洞穴。”


“对了,方才好像看见一个人影?还是我看错了?”


阿贝多回头看了一眼。


“他已经走了。”


“诶?”


荧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却什么也没看见。只是夜色愈加浓了,寂静山间,皑皑白雪掩盖了所有痕迹……

  

(未完待续……)



评论(1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