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晓枫

杂食党。努力填坑ing。常在米游社。同名√

【双垩】影隐皑尘(四)


欢笑肆意,耳畔喧闹。被堆起来的雪人,任由人们装饰,一个个或笑脸盈盈,或面露凶狠,再或者一脸呆滞。

阿贝多却并没有参与这份喧闹,但他也并不讨厌。甚至,在这座雪山里,他是享受着这份喧闹的。只是融于其周,不入其间,淡淡的喜悦便会将他萦绕。

  

而喧闹声中,雪人雪仗,篝火晚宴,冒险家的冬令营就要结束了。

荧和派蒙朝他走来。


“阿贝多,一起回蒙德城吧。”


“你们先回去吧。我还有些事要做,等我忙完,过些日子就回去了。”


“那好吧。那我们先回蒙德城等你噢!”


“嗯。好。”

  

……


实验室供取暖的炉火还燃着。


阿贝多将鱼洗净,控干,在鱼肉表面划上几道开口,又撒上了海盐胡椒,静置入味。鱼肉颜色渐渐加深了几分……十分钟后,黄油被倒入热锅中,滋滋作响,而后块状黄油一点点融化……他将鱼肉倒入,鱼皮朝下煎烤着。

  

撒上迷迭香,香味顿时四溢。

  

“一起吃吗?”

  

他朝着实验室外开口。但外面飘着小雪,没有人回答。

  

“我知道你在。”

  

阿贝多再度开口。

  

忽然从外走出一个人影。他的发间,肩上,都落了白雪。

 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?”

  

“你不也总知道我在那吗?我能感觉到你的存在。”


鱼肉被煎烤得泛黄,阿贝多抬起锅来,将鱼肉倒入盘内。


“你想尝一点吗?”

    

阿贝少扫了一眼被装饰得精致的黄油煎鱼,暗暗咽下口水。喉结一下一上,他却又装得满脸不屑。

  

“不需要。”

  

阿贝多又拿起一个盘子。

  

“外面挺冷的,不进来坐坐?”

  

“不冷。”

  

阿贝多轻轻点头,却还是装了两份。

  

“不小心做多了,一个人吃不了,帮我解决一下?”

  

阿贝夕站在风雪里已然许久了。现在,面朝着温暖的实验室,闻着鱼香四溢,他早已饥肠辘辘……

  

他上前一步。


“这是你说的。”

   

“嗯,是我说的。”


端来黄油煎鱼,阿贝少着急入口,烫了嘴。

   

“你的样子,像是已经饿了很久了。在吃之前,你其实可以吹一吹。”

  

阿贝少瞥了他一眼,却没吭声。

  

他轻轻吹着,随后将鱼肉入口。外皮酥脆,内里软嫩,鲜香味满足了他的味蕾,浓郁的香气却还萦绕在他的鼻端,又勾着他嘴馋……明明已经将鱼全吃进肚里,却仍觉得不够……


“吃完了?味道怎么样?”

  

“勉勉强强,还行。”

  

一顿美餐,坐在炉火旁,阿贝少身体也渐渐暖和起来,他身心都放松了些,稍微随意地坐在了阿贝多给他造出的椅子上。


“那顺便把碗洗了吧。”

  

阿贝多看了他一眼,随后开口。

  

“洗碗?你说,我?”


“这里除了你我也没有其他人了吧?”

 

阿贝夕瞬间坐直了身子。

  

“阿贝多,你只是单纯自己不想洗才让我来吃点吧?”

  

阿贝多却轻笑。


“常怀有这样的恶意揣测别人可不好。黄油煎鱼是我做的,吃饱了,餐具归你洗,不是一件很公平的事吗?”


闷哼一声,阿贝少撇过头去。


“不会。”

  

阿贝多依然显得自在,他悠悠开口。

  

“是吗?那你说要代替我,连这件事都不会……可是很容易露馅的。”


实验室外雪下得又大了些。似乎,今年的天气异常地冷。若是人在外边呆的时间久了,可能真要冻坏了。

阿贝少听了这话,起身,拿起两人方才用过的盘子,走到水池旁。

  

他打开水龙头,任凭水流出,冲在满是油渍的盘上。水不停冲刷着,但雪地里过小的水流,却怎么也冲不走剩余的残渣。

 

“嗯……你学东西不是很快吗?怎么现在显得这样笨拙。要我教你吗?”


“见,我也见过,只是没亲自动手罢了。教,你也不需要教。”

  

阿贝多却仍朝他走去,俯身。身体仿佛半圈着他。黄油煎鱼的香味和若有若无的塞西莉亚花香此时仿佛一并萦绕着他。


本来有些笨拙的动作,此时,更显得僵硬。


阿贝多握住他的手,用指腹拂去盘中的残渣。然后又取来不知什么柔滑的液体,在盘上摩挲。

冰凉的水流,略显灼热的手掌和温和的柔滑液体一并将他触动。他只是身体为之一颤,呼吸为之一窒。


“实验室东西不多。抱歉,将就一下吧。”


……


此后,每一日,他都跟在阿贝多的身后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,却迟迟没有下手。

  

他躲在暗处看着阿贝多摆弄着实验仪器和药水,来来回回在这件不大的实验室里走动。书本与仪器药水交错摆放……嗯……他似乎,有一边看书一边实验的习惯。


每天,到饭点时,阿贝多就会邀请他一同用餐。可每次,用的都是同一套说辞——做得多了,吃不下。

  

于是阿贝少日日都吃着阿贝多做的饭菜,而后听着他的话,将餐具洗净。


“没有我的时候,你究竟是怎么过的?”

  

“路上捉只雪狐。”

  

“烤着?”

  

“生吃。”

  

从不见天日的地方走出来后,他一直是这样过的。悄悄跟在他身后,学习他的一切。有时渴了饮下雪水,饿了便拿剑将路上的野味剖开来吃。

  

可有的鲜香味,自尝过之后,便再也不想接触那腥味了。


“生吃可对身体无益。我教你做吧。想学吗?”

  

“不想。”

 

如果从他的手中,也可以创造出这样的美味……那他岂不是,就又少了一个借口……

“我懒。”

反正,阿贝多似乎还不准备下山,他之前同旅行者说过,他还有事要忙。而自己,也并不着急。眼前的这个人似乎太过自负,其警惕性不需要自己设计,就已然很低了……

  

反正,时间还很长,杀他这件事,也可以慢慢来……

  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